馬永剛,微課網葛文偉,大家匯教育肖松柏,好學教育龔海燕,梯子網蔡金龍,華圖網校顧雲,紅黃藍教育機構
  (上接D10版)
  ■ 觀點
  互聯網分會成立之日就舉辦了“分享智慧 合作共贏”論壇,近二十家機構就互聯網教育的相關話題進行了探討。其中,K12教育(國際上對基礎教育的統稱)、免費以及互聯網思維成為被提及頻率較高的詞彙。
  關鍵詞1:K12
  如今不溫不火未來潛力巨大
  馬永剛(微課網創始人):有人說“在線教育是一根硬骨頭,光靠舔是吃不下去的”,這句話聽起來讓人感同身受,尤其K12階段這根骨頭特別硬。拋開錶面上的用戶沒時間、用戶在線學習習慣不成熟以外,學生缺少自主學習意識,很少有時間參與到校外活動,以及目前線上線下存在的嚴重功利化導向等都是原因。因此,K12在線教育始終不溫不火。我認為,在線教育不要總想著用一個完整的大的產品取代線下,可以從局部優化入手,考慮我們的產品在學習流程中哪一個環節上可以切入,實現比線上更好的效果。
  葛文偉(大家匯教育創始人):K12階段對在線教育來講是低頻用戶,但我覺得在線教育能夠帶來最大變化的就是在K12階段,包括課件的模式、授課的模式、評價的模式等等,在線教育中的一些工具在改變著整個教學流程。也因此,我認為K12階段最難改變的是施教者。
  關鍵詞2:免費
  是未來的趨勢但不會是全部
  肖松柏(好學教育總經理):也許未來在線教育課程都是免費的,但不是現在。現在免費大家還不是很認同,因為用戶習慣還沒有完全被我們一起努力改造,只能說現在改造了學習者裡面的一小部分人。
  蔡金龍(華圖網校總經理):我對免費的認識其實就是回到商業的本質,可變成本為零的,我們華圖網校應該全免,我們的課件未來很可能是免費的。但是有些是要收費的,比如說視頻一對一,人工還是要有成本的。
  關鍵詞3:互聯網思維 要做有互聯網思維的教育者
  龔海燕(梯子網創始人):今年最火的一個概念就是互聯網思維。我覺得互聯網思維沒那麼神秘,其中一個就是免費。但免費是說這個地方不收費,在後面鏈條上某個地方收費,因為一個企業總要有一個盈利模式,總有一個要收費。再一個就是用戶深度參與。以前我們做好一個東西就給用戶,現在做的過程中用戶就參與進來,用戶跟我們的關係不是上帝,如果成為朋友、伙伴,就說明產品成功了。
  顧雲(紅黃藍教育機構總裁助理):我們是個傳統做早期教育的機構,但也在思考如何擁有互聯網思維,如何以開放的姿態接納互聯網時代。我想,教育真正的未來是屬於傳統教育行業里具備互聯網思維的人,而不是一個純粹只懂互聯網、不懂教育的人。  (原標題:在線教育混戰期 機構抱團取暖(2)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q46mqbz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